當頭棒喝

新年賀語 : 恭喜發財,身體健康

屁!大錯特錯!!!

新年賀語:要畢業了喔,幾時畢業?有開始找工了嗎?要做怎樣的工?

每個長輩都那麽問,

有些還很意外我很早就開始找了

可是在大學的圈子了,我算遲得離譜的了

本以爲自己接到interview很不錯了

可是剛剛去見Career Counselor真的當頭棒喝

真的本身就沒有怎麽準備到,沒有見過她,也沒有說見面要做什麽

原以爲只是見個面,讓我有機會了解一下市場,讓他給我一些些建議

怎知她說我在浪費大家的時間,真的是那麽嚴重嗎?這樣沒有Value Added我到喔~

還很生氣的訓了幾下

本想大家都誤會大家了,就無爲在堅持下去浪費大家時間,收拾東西就想走了

可是他就說讓我來實習一下Interview。

這樣也好,本來以爲沒有什麽準備到就算了,之前跟她說只是想聼一聼意見

可是都已經撕破臉皮了,就敢敢來咯。。。。

後來整個過程頭皮都沒有放鬆過

英文果真致命傷!!想法已經夠不連接了,再用英文,果然 “yi yi ar ar”

不過也算了,盡力從她身上學點東西。還要做出很學習的樣子

現實的世界就是那樣咯,還好她的當頭棒喝

讓我醒了一下,賤,還好我的歷年還不算淺,假鎮定我專長,

最後可以感覺到她有竊笑,看不起,覺得我不中用的態度

不過不要緊,眼睛直視,保持謙卑,沉住氣,不要被她的Aura壓垮

最後還是熬過了。她還說我很鎮定,不要緊,去就當一個經驗

雖然這次面試,十之八九是失敗了,就讓我感覺一下他們要的是什麽吧

只要謙卑,就不會丟臉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當頭棒喝

  1. zhG says:

    Gayao lor

  2. SiawKZ says:

    从此处能感觉很多复杂心情。
    好好加油吧!!!!

  3. teecamille says:

    加油!! 我的interview也是很差强人意的:(

  4. Sze Yin says:

    Good Luck 🙂

  5. theeelife says:

    when i read this… i recall the 1st interview i attend last week……
    the 1st interview after graduate….interviewed by 2 SG Hr ……
    they r scary…..as i didnt prepared well….n i learn the lesson….
    ADD OIL~~ 失败是成功之母….

Leave a comment